English

1300余所灾区学校未能如期开学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丰捷)这几天,全国各地中小学陆续迎来新学期,而在刚刚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南方地区,有1300余所学校未能如期开学,其中湖南最多,约有千所。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今天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财政部、教育部已预拨22亿元资金,重点用于受灾严重的学校。“最晚不超

过十天这笔资金就会拨付到基层,保证被雪灾毁损的学校有钱建,已经产生的危房有钱修。”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姜沛民同时介绍说,据教育部初步统计,至2月22日,共有近3.6万所中小学校不同程度受灾,涉及学生28万人,其中贵州、重庆、四川等省还有部分学生伤亡事故,产生危房约为350万平方米,累计直接经济损失达37.4亿元。

据姜沛民介绍,灾情发生后,教育部已要求对灾区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排查,凡是有安全隐患的,未经当地安全部门鉴定的,属于危房的,都不能开学。开学前,我们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受灾学校的电器设备、食堂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冰冻严重的房屋进行重建,尤其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