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 积极重建保证开学

2008-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25日电(记者龙军)2008年春季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享受着风雪后的初春暖阳,湖南省中小学生回到了久别一个月的校园。因措施得力,湖南受灾中小学校均如期顺利开学。

1月中旬以来发生的冰雪灾害给湖南的中小学校造成了严重损失。全省122个县市区因灾受损学校多达9591所。其中,719

5间校舍倒塌,新增危房面积达122万余平方米。

冰雪灾害发生以后,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做好抗冰救灾工作、确保春季如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列出了灾后重建时间表:2月25日前,恢复大中小学校供电供水,确保学生按时开学;开学后,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提高标准并尽快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秋季开学前,基本完成受灾学校的校舍重建、教学设施添置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还向各市州派出救灾保学督导小组,明确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一把手”为灾后重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地市组织人员对学校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彻查,危旧房屋将除险加固,因冰雪而垮塌的礼堂等大跨度建筑物,已封闭停止使用。向1000余所短期内不能恢复供电的乡镇学校提供小型发电机组,一些受重灾、校舍倒塌较多的学校,采取租用或借用民房等过渡性措施,保证了按时开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