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电力抢修遭遇“二次冰冻”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记者张景华)2月25日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明显下降,粤北山区再次出现低于5℃的低温天气。据初步了解,韶关乐昌市云岩、沙坪、秀水镇,乳源的大桥、洛阳镇以及清远连州部分地区再现冰冻,给电力抢修收尾工作造成影响。

25日,连州地区气温较前一日骤降20摄氏度。今

天气温继续下降,据正在连州220千伏安螺线进行复电抢修的广东火电工程总公司检测到的数据,该线路#47、#48基塔已经裹上冰层。目前该公司人员正在对结冰基塔进行除冰,以保证抢修工作按计划进度推进。据气象预报,该地区下雨低温恶劣天气还将持续三天。

目前,韶关、清远灾区电力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截至2月26日10时,广东电网公司共调集并投入人员33850名、车辆2959台参与抗冰救灾抢险。广州军区及武警总队共出动4730名官兵奋战在韶关、清远抗冰救灾抢险的第一线;灾区地方政府亦组织调集约2000名施工人员协助抢修工作,奋战在广东电网抗冰抢险第一线的抢修人员已经超过4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