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雨雪冰冻引发林业灾害应高度关注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雨雪冰冻灾害致使部分地区的林木、毛竹、苗木损毁情况严重,极大地降低了林分自身抵御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能力,灾后引发严重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几率极高。

为防止雨雪冰冻灾害后林业有害生物的严重发生,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部门

抓好灾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确保预防到位、处置及时、应对有力,最大限度减少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造成的损失。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力量认真开展灾害损失评估,划分受害等级,分别提出灾后重建措施。针对最有可能出现的林业有害生物,如松材线虫病、松小蠹、杨树烂皮病、林业鼠(兔)害等,要进一步做好专项调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及时向各级政府、广大林农和社会发布预警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