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希望工程”六度倾爱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对于8岁的贵州小棋手马超然来说,2月2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从受雪灾影响交通不便的贵阳第一次来到北京,接受由春兰集团提供的5000元资助金。在“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2008年赞助仪式上,马超然激动地说:“我好像是在做梦。”他同时代表今年获得春兰资助金的12名小棋手表

示,要把对春兰集团的感恩之情,化为学习的动力,争取早日参加春兰杯比赛。

除马超然外,今年获得春兰资助金的小棋手中,还有来自雪灾重灾区贵州年仅6岁的王晨光,来自湖南的梁洪章和马如龙。另外8名小棋手分别来自浙江、北京、天津和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他们平均年龄不足11岁,最高段位为职业初段,最低为业余六段。

此次资助活动为“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六度倾爱。至此,已有近百名家境贫寒的小棋手获得春兰的资助金,其中朴文尧、范蔚青、王祥云等已在世界大赛中暂露头角。

在此次赞助仪式上,春兰集团还与中国围棋协会就举办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赛一事签定了协议。第七届春兰杯赛将于今年3月13日在杭州揭幕。(罗京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