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排三胜古巴队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月26日,中国女排在福建厦门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以3比2获胜。五局的比分是25比23、19比25、23比25、25比18和15比11。至此,中国队在本次与古巴队的系列赛中已经取得三连胜。

不过陈忠和对此次中国女排重组后的处子秀并不满意,他指出,在26日的比赛中,古巴是发球失误太多,输球的一

方就有可能是中国队。

陈忠和的不满意主要在两个方面:一,失误多,这不但表现在进攻上,而且包括发球。二,攻传欠默契。陈忠和认为,冯坤复出后虽有不错的表现,但还没有达到他希望的高度,而年轻二传魏秋月的弱点是起伏较大。

从目前中国女排的组成来看,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将以大型化阵容出战,队内赵蕊蕊、薛明、王一梅、徐云丽、马蕴雯五个人的身高都超过或接近1米90,网前的威慑力和拦网效率都大大增加。但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大型化带来的弊端则是中国女排进攻的速度减慢了,以大型化实力型打法能否与传统高举高打的欧洲队伍相抗衡,陈忠和也许还要费思量。

本次来访的古巴队也是处在磨合期,这从她们在比赛中频频失误便可推断出来,而且还有数名主力未随队前来,这些因素降低中国女排此次对古巴队三连胜的含金量。(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