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乒男队27日遇强敌奥地利 刘国梁称心理和纪律最重要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记者侯珂珂)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摧城拔寨已不足为奇,今天中国男女队战胜各自对手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心理状态和组织纪律现在应放在第一位。

王励勤的输赢不定是由于压力太大,马琳的心态不稳是由于太轻敌。27日,中国男队将在上午10点迎战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后者同

样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输,在世乒赛积分榜上与中国男队并列第一。对此,刘国梁要求队员切忌两种心态。他说:“首先不能够轻视对手,想要在场上拼命地表现自己,想要把练的东西、技战术都完美地表现出来,这样很容易造成失衡;其次,也不要把困难估计得过重,把对手想得太强,就像王励勤输的那场球一样。”

明天是中国队首次在上午10时比赛,刘国梁称绝对不能马虎,要避免首日王皓迟到的情况重演。“比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现在一定要注意组织纪律,明天早晨队员一定要早起,吃好早餐,8点钟,全队到比赛场馆,我们要按奥运会模式进行准备,队员一定要完全活动开,早上比赛虽然比较难打一点,但是对于所有选手来说是公平的,就看谁调动得更加快一点。”

最近国际乒联限制“海外球员”的新政闹得沸沸扬扬,对于奥地利的海外球员陈卫星,刘国梁表示,海外球员并没有给中国队造成任何麻烦。“海外球员原来都是中国的二流、三流球员,或者已经退役的球员,他们的技术都已经落后了,对我们造不成威胁。大家都可以看到,真正能与中国队员对抗的,还是那些国外本土球员。”

中国女队在三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万众瞩目的中美争锋中,面对清一色“海外兵团师姐队”,中国姑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获胜。27日,中国女队将迎战瑞典女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