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耕期间化肥价格将保持稳定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翼)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等七部门今天联合召开全国化肥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保障春耕生产用肥,稳定化肥价格工作。会议预计,今年春耕期间我国化肥需求量2660万吨,可供资源量为2720万吨,总量上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春耕期间化肥价格可以保持基本稳定。

会议指出,春耕期间化肥价格可以保持基本稳定。一是国家已经采取措施免征磷肥增值税,加征关税控制出口,增加淡季储备数量,支持磷肥生产,增加春耕用肥的供应。二是南方灾区化肥企业供电已经恢复,重点磷肥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三是按目前价格企业生产有盈利空间。各地要做好工作,努力保持春耕期间化肥价格的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春耕期间各大型尿素生产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不得突破国家规定的出厂价格上限销售,磷酸二铵出厂价格一般不得超过每吨4100元。继续执行对化肥流通环节差率控制等措施,抑制化肥价格不合理上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