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和大陆旅游业界人士聚桂林议合作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桂林2月26日电(记者王小润 通讯员于敏)“我在这里高兴地告诉台湾的旅游业界,冰雪灾害已经过去,这里的旅游秩序已经全面恢复,现在来这里旅游是安全的。”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今天在桂林召开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上热情地说。

“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今天迎

来了近千位来自台湾和大陆的旅游业界人士,大家齐聚一堂,交流海峡两岸的旅游合作事宜。

姚大光告诉记者,海峡两岸旅游行业联谊会的成立,使两岸旅游界建立了深厚、长远的友谊。前不久,内地南方遭遇罕见的冰雪灾害,台湾旅游业界对此表示极大的关注,纷纷捐款捐物,表达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

桂林是大陆最早接待台湾同胞的旅游城市。从1987年开始,来桂林旅游的台湾旅游团队迅速增加,1990年达到27.24万人次,占当年桂林接待入境游客总数的57.2%。从2002年至今,桂林每年接待台湾游客量均超过40万人次,台胞到桂林旅游观光的人数累计已突破400万人次,成为大陆内仅次于厦门接待台湾游客最多的旅游城市,是最受台湾民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