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中小学部分教材循环用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26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从今年春季学期起,海南省小学、初中部分课程教科书将循环使用,学校将引导学生爱护图书。

今年海南全面实行“两免一补”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杂费、课本费全免,学生只需交十元左右作业本费就可报名。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免费教

科书中下列科目实行循环使用:小学《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今后,中小学5类课本循环使用不得随意更换版本,循环使用的科目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有关通知要求各市县(单位)不得随意更换教科书版本,确需更换教科书版本的,须经省教育厅同意,并从起始年级开始。此外,政府统一采购的免费教科书质量除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外,还应满足循环使用对教科书印制、装帧质量的特殊要求。从2009年起,中央财政每年按照上述循环使用的国家课程教科书书款的一定比例安排资金,用于循环使用教科书的补充、更新。

海南省教育厅特别提醒,与以往教科书属学生个人所有不同,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归中小学校所有,属于学校的教育装备。因此,学生要像爱护学校的公物一样,爱惜自己的课本,不要损毁纸张、不要在书上乱涂乱画,方便今后的同学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