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会主席荣育存在贿选行为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2月26日电(记者李腾)泰国选举委员会26日通过表决认定,新当选的泰国国会主席、下议院议长荣育・迪亚拜拉在去年年底的下议院选举中存在贿选行为,决定对其出示表示取消议员资格的“红牌”,并将此案提交最高法院作最终裁决。

当天,选举委员会5名专员以3票同意、2票反对通过了对荣育出

示“红牌”的决定,并随即将此案提交最高法院。按照泰国选举法,选举委员会有权根据选举舞弊情节严重程度,对议员出示“红牌”或“黄牌”,“红牌”表示取消议员资格。

一旦最高法院受理此案,荣育必须暂停行使国会主席及下议院议长的一切权力,等待最高法院作出判决。

荣育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选举委员会对他出示“红牌”、取消其议员资格的做法“不公平”,但为了便于法院调查,他决定中止行使泰国国会主席和下议院议长职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