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沙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6日电(记者陈克勤)加沙4万巴勒斯坦民众25日举行大规模“和平人链”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他们挥舞反对封锁标语,在加沙从南到北约40公里的路上手拉手组成“和平人链”。

反封锁人民委员会表示,组织这个非暴力示威活动的目的是让全世界关注加沙被封锁的危机

状态。以警察对活动全程监控,并提前通知示威者要远离边界隔离墙1公里以外,以防范可能发生上月拉法那样的民众冲击边界墙越界事件。以外长利夫尼当天表示,以方不会干涉加沙内的示威活动,但要采取措施保卫边境安全。为了制止巴武装对以发射火箭弹,以将继续对加沙实施打击和封锁。

图为2月25日,加沙儿童手持巴勒斯坦旗帜在加沙参加集会。加沙民众当天组成贯穿加沙南北的人链,抗议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