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努力调解黎巴嫩危机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6日电(记者陈克勤)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25日宣布,原定2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再次推迟到3月11日举行。这是黎大选第16次推迟。

24日,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访问黎首都贝鲁特,分别同议会多数派领导人萨阿德・哈里里和亲叙利亚的反对派代表贝里议长等会谈。穆萨呼吁黎各派接

受阿拉伯国家上月通过的开罗决议,推举武装部队总司令苏莱曼为总统候选人,建立联合政府并制定新选举法。在穆萨调解下,双方同意苏莱曼为总统候选人,但对总统否决权、内阁名单等仍有分歧。

黎政府得到西方及阿拉伯国家的支持,议会多数派与亲叙反对派间的分歧很大,陷入内战后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前总统拉胡德去年11月24日任期满后,总统职位一直空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