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部门优先保证春耕物资运输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王小润)继突击抢运电煤、抗灾救灾等物资后,铁路部门加大春耕物资运力倾斜力度,优先保证春耕物资运输,帮助农民灾后尽快恢复生产、搞好今年春耕备耕。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共装运粮食1635.1万吨,化肥农药和农机具1225.9万吨。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在春

运仍然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仍将全力保证春耕急需物资运输,加大对化肥、农药等物资的运力倾斜,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政策,全力满足春耕物资运输需求,做到有请必装,有多少运多少。

为了不误农时不误春耕,铁路部门将加强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加大对云、贵、川等化肥主产区的空车排送力度。在非常时期对支农物资集中运力,组织突击抢运,保证春耕物资运输需要。

当前,铁道部已增加3月份春耕物资装车计划,安排国家铁路化肥日均装车计划4000车,比2月计划增加970车,增长32%;安排磷矿石日均装车计划800车,比2月计划增加100车,增长14%。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运输需求,解决春耕物资运输中出现的各种困难。

针对当前东北、西北、华北地区春耕生产紧缺磷肥的情况,铁道部自22日开始已加大力度抢运磷肥。昆明、武汉、成都三个铁路局大幅增加磷肥装车力度,每日保持在1000车以上的水平,优先向东北、西北、华北地区装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