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美国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

2008-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荣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

贾庆林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美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先后两次成功会晤,就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双方在经贸、反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富有成效,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磋商与协调。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贾庆林指出,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入联公投”。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贾庆林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表示,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增添新的积极因素。

帕塔基表示,美中关系的良好发展符合两国乃至全世界的利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他还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帕塔基一行是为筹备“中美气候变化学术交流论坛”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