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欧走廊”哈萨克斯坦段即将开工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7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交通部长艾哈迈托夫2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宣布,哈已完成“西欧-中国西部”国际公路“走廊”哈萨克斯坦段工程技术论证和相关的准备工作,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艾哈迈托夫指出,为保障“西欧-中国西部”国际公路哈萨克斯坦段工程的建设费用,除哈政府

财政拨款外,还将采取多种融资形式,包括国家或私人集资、国际金融机构贷款等。预计,“西欧-中国西部”国际公路哈萨克斯坦段的修建费用为9000亿坚戈(约合75亿美元)。

“西欧-中国西部”国际公路全长8445公里,其中,哈萨克斯坦段长2787公里。“中欧走廊”全线贯通后,路经哈萨克斯坦的货运量将从现在的90万吨增加到350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