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防长访印加强双边军事合作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6日前往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盖茨担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新德里。

盖茨当天下午抵达印度首都后对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谈话。他表示,自从美印两国在2005年签署防务框架协议之后,双方的关系不断加强。他希望双方继续扩大相互间的军

事合作关系。但盖茨否认他的这次访问是试图推动陷入停顿的“美印民用核协议”取得进展。印度政府也发表声明称,盖茨这次访问将推动双方现存的防务合作关系。

此间媒体报道,在盖茨访问印度之际,印度准备同意美国公司参加印度购买126架先进喷气战斗机的竞标。美国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参加竞标。预计这项合同总价值为100亿美元。参加竞标的还有俄罗斯和欧洲的飞机制造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