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确保灾区农业“粮不减”“钱增收”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2月27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今天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目前全省农业抗灾减灾工作已由应急抢险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春耕生产正在逐步展开。在抗灾减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四川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及早谋划、趋利避害、统筹推进,从实际出发制订相应对策,以确保灾区农业“粮不减”、农民“钱

增收”。

去冬今春以来,四川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面对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灾工作的重大阶段性胜利。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及时下拨农业救灾资金。省农业厅成立领导小组,指导全省农业系统开展生产自救。各级农业部门迅速派出2000多名专家和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走进农舍大棚,及时了解灾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农业部门还组织灾区群众针对油菜、冬洋芋、茶树等不同作物受灾情况,落实补救措施。

据悉,由于此次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绝收,为确保改种补种所需种子、种苗供给,四川省专门成立了生产自救供种协调小组,千方百计扩大抢晴播种面积,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