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农机补贴资金比去年翻一番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为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要求,今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了农机补贴投入,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0亿元,比上年翻一番,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农牧业县。目前,财政部、农业部已向地方预拨了资金,预拨时间比上年提前了10天,以满足农

业灾后重建和春耕生产需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农机具购置补贴投入规模加大,由2007年的20亿元增加到今年40亿元,增幅达到100%;补贴机具种类由7大类24种增加到9大类33种,在此基础上,允许各省自行增加5种其它机具列入年度补贴目录,使用中央资金进行补贴;补贴标准适当提高,按照分类管理单机补贴上限的办法,一般类型农业机械继续执行单机补贴最高限额为5万元的规定,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和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补贴限额提高到8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补贴限额提高到2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