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举行国际学术论坛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瑞英)中国社科院第四次国际学术论坛“2007―2008年的拉丁美洲:多样性与挑战”今天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专门提交了书面发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致贺词;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等演讲。来自中外200多名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和

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与会者指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会遇到相似的问题,也会面临同样的挑战和机遇。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理论支持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大家说,近几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在保持政局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致力于调整和变革,努力寻求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和模式,使地区经济、政治和社会不断发展。2007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2008年,中拉关系的发展定会迈上新台阶。

牙买加驻华大使韦恩・麦库克、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苏里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苏罗卡索等,结合各自国家的国情和对华关系发表了精彩的讲演。中国社科院的四位知名专家介绍了拉美国家2007年以来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外交形势等。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科院国际研究学部、国际合作局和拉丁美洲研究所主办,中国拉美学会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协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