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1.6万所中小学将如期开学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州2月27日电 记者柳路今天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全省1.6万所中小学将于3月1日前后陆续开学。因雪凝灾害造成校舍、学生宿舍倒塌或损毁,还未修复的学校将择地开学,待校舍修复后,返回原校址教学。中央拨付给贵州省的800万元救灾专款,以及地方财政拨付给教育系统的2000万元救灾专款,已

下发到各个受灾学校,并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1月12日以来,贵州省遭受雪凝天气灾害,全省教育系统受灾严重。灾害期间,全省滞留学校学生近万人;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受灾的县达76个,受灾学校2961所,倒塌校舍面积7万余平方米,形成危房35万平方米,毁坏水电设施102万米,灾害还造成160人受伤,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4.2亿元。

目前,贵州省教育系统抗灾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抗击凝冻灾害已由应急抢险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在恢复重建工作中,做到了早谋划、早布置、早安排。为使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中央财政下拨的800万元救助专款,省财政厅下拨的第一批省级救助专款2000万元,已发放到灾后重建第一线,加快了灾后重建工作。各地各校不等不靠,竭尽全力自救重建,拿出1800多万元开展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绝大部分受灾学校的教学、生活设施基本恢复,可以正常上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