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采取措施确保受灾学校全部开学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2月27日电(记者张国圣)记者从重庆市教委基础教育处证实,全市因雪灾推迟学生返校的中小学,目前已全部开学。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所有学生不因灾失学,确保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人身安全。

在此次雪灾中,重庆共有29个区县的2018所学校受灾。灾情发生后,重庆

市教委迅速对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受灾学校,也通过广播、电视、墙报、班会等形式,提醒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注意保暖防冻、交通和用水用电安全。与此同时,加快灾后重建工作,投入资金恢复受损的供水、供电设施,加固校舍,对破损的屋面、门窗、墙体等进行维修。已经成为危房的,在新建或者改造完成前坚决弃用。虽经各方努力工作,但全市春季开学之际,酉阳、城口、秀山等5个县,仍有部分学校因高山地区积雪未化、水管冻裂等原因,推迟了开学时间。

酉阳县是重庆市雪灾灾情最严重的区县之一,全县共倒塌教室16间,另有137间教室成为四级危房,受损校舍面积更是高达20万平方米。灾情发生后,县领导立即定点联系受灾学校,包片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并在开学前集中开展“千名教师家访”控辍保学活动,有的放矢地做好受灾地区贫困家庭子女的动员工作,确保学生不因灾因贫失学。秀山县财政投入100万元抢修学校受损的供水供电设施,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100万元,维修了校舍及其他附属设施。到2月25日,重庆所有受灾学校都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没有学生因灾因贫失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