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到淮安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淮安2月27日电(记者李韵)一号船坞是江苏淮安市洪泽县渔民的居住区。往日下午二点,正是渔民作业的时候,船坞很安静,但今天却聚集了近百条渔船,800多位渔民。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的艺术家们到这里慰问演出,舞台就设在湖中的一条大船的甲板上。

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和张

择群热情洋溢的问候中,演出开始。原生态歌手高保利清唱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迅速带动了观众的情绪,祖海又用甜美的嗓音唱出了渔民《赶上好日子》的喜悦。当曲艺演员严富兴用口技向观众打招呼时,渔民们也用自己的口哨进行回应。刘全利、刘全和兄弟的幽默哑剧更使渔民笑弯了腰。

湖上的演出只是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淮安行的小分队活动。这些演员今天上午参加了“永远的怀念”的大型演出。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10周年。为此,中国文联组织了近130位艺术家来到淮安。在周恩来纪念馆前,郭兰英、邓玉华、殷秀梅、魏金栋、李丹阳、王宏伟、山?等20余位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汇聚,用歌声、舞姿表达人们对总理的缅怀之情。演出中,中国文联还向淮安市赠送了一幅凝聚着110位知名书法家对周恩来缅怀之情的110米书法长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