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强手“助”国乒进八强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2月27日电(记者侯珂珂)中国男女乒乓球队27日率先进入世乒赛八强。小组赛的连胜并没有让中国队选手感到打得痛快,大家都说:对手太弱,实力只发挥了七成。

本以为今天将与小组赛劲敌奥地利交锋的中国男队,却迎来了奥地利队非主力球员,施拉格和陈卫星都没有上场,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

国梁认为,对手主要是准备下一阶段比赛。

如此轻松地晋级八强,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不是好事情。“在小组赛有一些激烈场次的话,对于第二阶段其实是有帮助的,可以让队员更快地融入到比赛当中。小组赛太轻松,进入事关生死的淘汰赛,反差比较大,容易不适应。”刘国梁说,“下午我要带队员们去看看韩国队以及德国队的比赛,找找刺激的感觉,让队员们兴奋起来。”

至于小组赛奥地利队以二线队员迎战中国队的原因,被雪藏的“海外球员”陈卫星赛后透露了一些。他说:“我们知道打中国队肯定赢不了,所以我们把这种与强手交战的机会让给年轻队员,也是给他们机会锻炼,我们要把主力保留到关键时刻用。”

与男队一样,女队也将小组赛变为演练新技术的试验场。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小组赛中的队伍看到我们就发怵,对我们有一种恐惧感,这使我们在心态上占有优势。“小组赛的阵容是早就排好的,每天按照名单上就可以,”施之皓说,“淘汰赛中的名单则要根据对手实力强弱来定,还要看有哪些队员需要上场锻炼。当然,首先是要取胜,其次是要为北京奥运会演练阵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