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限制“海外兵团”新政困扰沙拉拉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今天晚上,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沙拉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再度就限制“海外兵团”新政作出解释,他说:“目前国际乒联还未(就如何限制海外兵团)作出最后决定,这要取决各个协会的意见,以及董事会的投票结果。”

最近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限制“海外兵团”新政一直困惑着沙拉拉,各方提出的问题是:海外球员减少的后

果是否是中国队大包大揽世乒赛以及世界杯金牌?在高手如云的中国,乒乓球球员的出路何在?改革后能否真正提高各国乒乓球运动水平?

在新闻发布会上,沙拉拉举了个例子:如果中国足球队与卡塔尔足球队比赛,中国队以0比3输了,但卡塔尔队队员全部是原巴西球员,试问中国队员会作如何感想?

据沙拉拉介绍,新政内容是,21岁以上的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国家参赛,不能更改国籍代表另一个国家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等世界大赛。就算这名运动员以前没有代表本国参加世界比赛,但他如果年满21岁,就依然不能代表别国参赛,21岁是一个界限。

如果是21岁以下的运动员,还要规定加入别国国籍满若干年后,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世界大赛,目前这个年限还没有最后定夺。

谈及奥运会,沙拉拉表示,奥运会有着自己的规章制度,与国际乒联的规定无关,国际乒联涉及的比赛只限于世锦赛和世界杯。

对于此项新政的可行性,沙拉拉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如果某个协会太在意成绩,他们就不会赞同,如果协会立足于这项运动的长期发展,那他们就会同意。我希望代表每个国家站在世界赛场上的选手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而不是整场比赛都是中国选手。当然,中国乒乓球相当强大,中国乒乓球员可以到其他国家传授经验和技术,帮助这项运动发展。”沙拉拉依然期望新政得以实施。(本报广州2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