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翻译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赵婧从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将于8月2日-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国际翻译界首次在中国乃至亚洲举办翻译盛会。大会得到国际相关组织和国际翻译业界的广泛关注。会议确定的主题为“翻译与多元文化”,届时,联合国和欧盟都将派代

表参加,国际知名翻译组织以及世界各国的翻译组织都积极帮助宣传大会、组织论坛、组团参会。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国际翻译家联盟副主席黄友义表示:“这是展示中国形象、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次重要契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在岗聘任的翻译专业技术人员约3.5万人,另有数十万人以不同形式从事翻译工作;国内各种经济成分的翻译服务机构已经超过3000家,年翻译产值接近300亿元人民币。国际译联主席在致中国译协成功申办世界翻译大会的贺词中指出:“中国在国际译联历史上,在全球翻译事业的发展中正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大会组委会收到的1510篇论文摘要中有约三分之一来自国外,填写预报名表和向大会正式注册的境外代表约500人,涉及68个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