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项目开始现场实施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通讯员吴雪冰 记者吕贤如)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工作比计划提前1个月于本月26日开工,标志着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开始进入现场实施阶段,标志着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迈出现场实施的第一步。

专家介绍,引进美国西屋公司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经过消化、吸

收实现再创新,对于推动我国核电技术实现重大跨越,一举进入世界核电技术最前沿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为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其中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是首个AP1000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作为国家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的主导方,负责实施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工程设计、工程建造和项目管理。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电投集团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和西屋联合体紧密合作,完善和发挥联合项目管理机构(JPMO)和现场机构(SPMO)的作用,共同推进项目进展,使AP1000依托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得以有效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