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中小学推迟半小时到校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27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2月25日是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作息标准实施第一天,中小学校普遍按新作息标准推迟了半小时上学,赢得广大家长和学生一片叫好声。

海口市2007年秋曾在7所中小学校试点推行新作息时间,秋季小学学生到校时间由原来的7时30分改为8时,初中生则由原来

的7时10分改为7时40分至50分到校。通过一年的试点,今年春季开学起,海口在全市推广新的作息时间标准,中小学校推迟半小时左右上学。根据新作息时间表要求,该市学生上午到校时间,农村小学春季不得早于7时20分,秋季不得早于7时35分;城区小学春季不得早于7时30分,秋季不得早于7时55分。农村中学春季不得早于7时10分,秋季不得早于7时25分;城区中学春季不得早于7时20分,秋季不得早于7时30分。

此外,小学春、秋季上午都不得迟于11时05分离校,中学春、秋季都不得迟于11时45分;中小学春、秋季下午到校时间都不得早于14时30分;小学春、秋季下午离校都不得迟于17时05分,中学春、秋季都不得迟于17时50分。

记者走访了几所中小学,发现学校普遍按新作息标准推迟了半小时上学。对此学生家长王先生认为,推迟上学时间,孩子可以在家吃早餐,不用像以前那样一边赶路一边吃面包、油饼,更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大人、小孩从此早上都可以轻松一点。海口市十中学生小符也为调整作息时间叫好,他说:“以后每天可以多睡一会儿,这样上课精神状态会比较好,不容易犯困了,学习效率更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