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 多方式助农备春耕

2008-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曾毅)进入备耕时节,吉林各地从农资储备、市场监管、科技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帮助农民准备今年的春耕生产,保证农民种上地、多增收。

为了让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吉林省组织引进大批优质品种,供农民选择使用。通化市东昌区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站玉米、水稻、大豆种子储备量已达到总需

求量的80%,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站还设立了为农服务窗口,开办了农科专家热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面对由于国内外原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化肥市场价格上浮、货源偏紧,省供销社派专人进驻化肥生产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流通成本,稳定化肥市场价格。同时,全省1286个农村物资经销连锁点将统一配货,统一价格,统一经营,形成主渠道供应体系。

为让全省农民提高生产的科技含量,吉林省12316新农村热线的农业专家还到各地现场答疑,把农业实用科技知识送到农户家中。专家们重点讲解种植什么作物能挣钱、引进什么农业技术能致富、如何选择适宜自己的致富项目、选择好项目后怎样提高种植效益,同时提醒农民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调整种植结构、向避灾农业方向发展。

良好的开端使得农民充满了信心。据省农委有关同志介绍,2008年,吉林省将进一步稳定和扩大粮食生产面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确保全省粮食生产跃上520亿斤的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