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认真办好每一件政协提案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倪迅)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文化部共承办政协提案494件,他们认真办好每一件提案,通过承办提案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我国政府扶持舞台艺术生产的龙头工程,自2002年实施以来,对于全国舞台艺术创作与生

产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但是,按照原计划,精品工程的实施时间为五年,2006年应为最后一年。在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张新建、马博敏、沈铁梅、赵有亮等全国政协委员都相继提出了“关于继续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提案”。文化部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多次与政协委员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制定“国民经济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征求意见时,文化部就此提出了把“继续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置于规划重要位置的建议。

政协第4037号“关于启动20世纪主题性系列中国画创造研究工程的提案”交给文化部承办后,艺术司感到委员的建议非常好,在征求有关专家的意见后,将之定为“近现代(1840-2003年)重大历史题材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工程”。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申报和遴选,目前已经正式公布《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造者名单》,共有115名(组)创造者分别完成106个选题的创作,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办公室已与创造者及其所在单位签订委托责任书。

实践证明,文化部通过采纳吸收,统筹考虑委员们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实现了文化工作与承办政协提案的和谐统一,也提高了承办提案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