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故事”讲述中国特色文化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将于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办,这一国家级文化展示活动将成为全国各地展示地域人文历史特色文化的平台和北京奥运会特色文化活动的亮点。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

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的举办时间将历时一个多月,主要时段包括北京奥运会赛时16天(2008年8月9日至8月24日)和北京残奥会赛时11天(2008年9月7日至9月17日),活动地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内。届时,北京奥组委将负责在该区域内搭建30个左右面积为80至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参与展示的各省区市将在里面通过穿插图片、实物、多媒体视听技术等新颖多样的展现形式,结合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并充分发掘其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的内容将含有篆刻、戏曲脸谱、古代乐器、年画、巴林奇石、刺绣、湖笔、风筝、陶瓷、皮影、民族服饰、中医药、民居,直到流行于西藏地区的绘画艺术“唐卡”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