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口过量迁移困扰吉尔吉斯斯坦政府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28日电(记者张春友)2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伊戈尔・丘季诺夫在由吉各行政区首脑和城市市长参加的“提高行政能力培训班”上说,吉政府对境内迁移人口数量上涨,尤其是吉南部边境地区人口向内地迁移问题,感到不安。

丘季诺夫说,2007年,吉国内迁移人口增加了18%,主要流向首都

比什凯克和经济发达地区的楚河地区。过多的外来人口给上述地区造成就业困难,导致人口结构失衡。他认为,过量的人口流失使南部边境地区的很多问题“暴露出来”,包括劳动力减少,非法移民进入,人口和地缘政治形势改变等。

他指出,为防止境内人口迁移量进一步增加,2008年吉政府必须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居民流失严重的地区特别是吉南部边境地区加强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