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将举行地区稳定讨论会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2月28日电(记者赵嘉政)保加利亚外交部副部长柳博米尔・丘楚科夫向媒体表示,塞尔维亚和刚刚宣布独立的科索沃代表27日出席在索非亚举行的最后一轮《东南欧稳定公约》讨论会议,此后公约组织形式将变为地区合作委员会。东南欧的政治局势,包括科索沃宣布独立后果等问题是会议的重点议题。

丘楚科夫说,东南欧地区合作目前受到威胁,包括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在内的地区各方均认为,此次会议有助于缓解这种威胁。

1999年6月,由欧盟发起并主持的东南欧问题外长会议在德国科隆举行,欧盟成员国、八国集团、土耳其、巴尔干7国等38个国家的外长以及联合国、北约、欧洲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代表与会。会议通过《东南欧稳定公约》,以期通过在东南欧地区加快市场经济发展及建立地区性安全协作关系等措施来实现该地区的长期稳定与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