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遭袭后身亡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2月27日电(记者亢德喜、惠晓霜)数日前遭枪击的伊拉克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谢哈布・塔米米27日因伤势过重身亡。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75岁的塔米米是伊拉克资深记者,曾供职于巴格达多家报社。塔米米笔锋犀利,敢于直言,以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及教派冲突而著称。

本月

23日,塔米米驾车经过巴格达中心地带时,遭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枪击,塔米米面部、胸部等多处受伤。

新闻记者在伊拉克遭绑架甚至杀害的事情时有发生。据伊拉克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统计,自2003年美国攻打伊拉克以来,至少250名伊拉克新闻工作者在各种暴力事件中遇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