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伯南克承认美经济处于疲软期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联邦储备署主席伯南克27日承认,美国经济目前处于疲软时期,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幅度不会超过2%,他还暗示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争取扭转日益糟糕的经济状况。

伯南克当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他对目前国内经济放缓的忧虑要大于对通胀

率上升的忧虑。房价可能还会下跌,信贷收紧加剧了房价的下滑,国内信贷市场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转。他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幅度不会超过2%,约比2007年的3%的增幅下降一半,然而增长放缓反过来又加重了金融市场的动荡。

与此同时,油价再创新高和美元继续走低给美国经济带来新的担忧。27日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创历史新低,1欧元兑换1.51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