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方会谈各方重在尽早履行各自承诺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荣燕、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表示,中美双方在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时,所谈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推动有关各方尽早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履行各自义务和承诺,尽早结束本阶段有关工作,顺利地尽快进入下一阶段。

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六

方会谈各方都在为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履行各自承诺做出努力。目前在有关问题上,确实是出现了一些困难,履行各自承诺的进程也在一定程度上被推迟了。

“但我们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都在朝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目标迈进。”刘建超说。各方对此也是保持一种乐观态度,都表示愿意继续致力于履行各自承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刘建超表示,中方在这个进程中,也将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继续发挥自己的建设性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