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决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中央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通过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

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切实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再自上而下分批展开。承担试点任务的省部级单位为江苏省、江西省、四川省和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管企业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中管高校为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中央金融机构为中国建设银行;市级和县级单位为河北省唐山市、邯郸市和鹿泉市、霸州市,广东省惠州市、东莞市和佛山市南海区、清新县,甘肃省平凉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和华亭县、永昌县。

2月28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要求,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各试点单位要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性坚定性,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以正面教育为主,突出实践特色,坚持群众路线,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各试点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试点工作,努力做到抓学习实践、促科学发展,促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主持。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试点省的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试点部的主要负责同志;试点市(州)和县(区)所在省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试点市(州)和县(区)的党委书记,试点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中管高校的党委(党组)书记出席会议。部分试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