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和英国外交大臣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

温家宝说,中国重视中尼关系,视尼日利亚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尼都在全力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密切中尼关系对双方有利,对加强南南合作也有重要意义。中

方愿同尼方一道,为继续深化两国互利合作而努力。

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中尼在能源、电信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加强规划,挖掘潜力,将合作领域扩大到农业、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领域。

温家宝表示,当前,非洲国家努力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取得积极成果,中方对此感到高兴。中国对非援助是无私的,目的是增强非洲的自主发展能力。我们将继续同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造福中非人民。

亚拉杜瓦表示,尼中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谊,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双边关系和多边领域的良好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尼方认为继续扩大与中国的互利合作有助于实现尼日利亚经济发展目标。尼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方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尼日利亚油气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当天,温家宝还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同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