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2008-02-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28日在京召开。这次主席会议根据十届全国政协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的授权,主要研究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有关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

会议主持人、常务主席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日程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日程(草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草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办法(草案)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分别提请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推举十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就有关议题作的说明,听取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关于有关议题作的说明。

这次主席会议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主席会议,贾庆林在讲话时说,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后,本届主席会议将圆满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五年来,经过主席会议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主席会议自身建设得到切实加强,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全面推进十届政协工作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大家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服务国家、奉献社会、致力发展,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奋发工作,尽职尽责。十届政协创造的每一项业绩,十届政协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的每一份贡献,都凝聚着各位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