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

吴邦国说,中尼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近年来,中尼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双方建立了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国际事务中互助的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中尼

保持高层交往,两国领导人就各领域互利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在农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电信及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为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

吴邦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愿同尼方共同努力,增进双方政治互信,坚持优势互补,着眼长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深化中尼战略伙伴关系。

吴邦国说,中尼立法机构间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尼议会保持了良好的交往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丰富了中尼关系内涵。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尼议会的关系,愿保持双方密切交往势头,共同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

亚拉杜瓦表示,尼中战略伙伴关系互利共赢,发展势头良好。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尼日利亚希望成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尼中合作成为非中合作的典范。尼方愿进一步拓展与中方在电力、能源、基础设施等尼重点发展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政党、议会之间的交流,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