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投入运营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今天上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介绍,山东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公司的起降航班首批进入3号航站楼。

上午8点左右,陆续有旅客到达3号航站楼,开始办理乘

机手续;8点30分,第一架进港航班――山东航空公司SC1151从济南飞抵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9点35分,由北京飞往济南的第一架出港航班SC1152准时起飞。当日,3号航站楼进出港航班共有42架次。3月26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另外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将第二批进入3号航站楼运行。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是目前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航站楼,也是首家投入运营的奥运非竞赛场馆,总体建筑面积约98.6万平方米,楼内的不同部分之间由捷运小火车联结。楼前设地面交通中心,是各种交通方式连接航站楼的枢纽,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地下二层是备用停车场,地上二层是地铁站站台层。

3号航站楼全面投入运营后,首都机场将成为中国首个三座航站楼、三条跑道、双塔台同时运营的机场,滑行道将由71条增为137条,停机位由164个增为314个,年设计旅客吞吐量将由目前的3600万人次,增加为7600万人次。新跑道可供F类航空器起降使用,空中客车A380等新一代大型客机可在首都机场运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