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粮食低成本乙醇生产成功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杜冰日前从香港和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银川的全资工厂两年的工业化生产表明,利用非粮食原料低成本生产生物质乙醇或生物质源燃料乙醇已成为可能。

燃料乙醇是乙醇汽油的主要原料,它由植物生产,因此被称作生物质可再生能源。甜菜可在沙地、盐碱地等边际性土地中种

植,并可以与玉米、高粱等套种,是一种非粮食类高产植物。在宁夏银川的生产示范基地,直接用甜菜而非甜菜产糖的糖蜜为原料的生产方式,改写了甜菜乙醇寄生于其他工业的历史。香港和宝国际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生物活性引透生产非粮食类乙醇技术,具有投资少、成本低、出酒率高、生产工艺兼容性强、污染程度底等优势。目前,该公司已在哈尔滨收购改造并扩建了酒精二厂,他们还将继续新建或收购改造5万吨以上规模的玉米乙醇厂,建立甜菜、木薯原料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