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绿•援林助农”行动关注灾区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28日,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联合举办的“2008林产工业信誉论坛”上,与会的林产工业企业发起“春绿・援林助农”行动,旨在以实际行动援助灾区林农。

1月中旬以来,我国特大雨雪冰冻灾害给林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据最新统计,湖南、贵州、江西等19个省区市受

灾森林面积达2.79亿亩,林业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占全国直接经济损失的50%以上。在此情况下,浙江世友、大亚集团、吉林森工等企业决定联合发起“春绿・援林助农”行动。

据悉,“春绿・援林助农”行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以木材为原料的各林产工业企业要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吸纳灾区林农交售竹木的能力,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林农的损失;收购灾区林农交售的竹木坚持按质论价,不伤害林农利益;严格贯彻采脂规程,可持续地发挥林业以短养长和脂松香第一生产和出口大国的传统优势;加大原料基地化力度,优化林产工业原料林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