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

顾秀莲在表彰大会上指出,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全国法院十分重视妇女工作,为广大女法官和其他工

作人员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充裕的条件和宽阔的舞台,引导和鼓励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干,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人生价值,赢得人民赞誉。顾秀莲对全国女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提出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不负重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胸怀大局、志存高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不断提高“辨法析理、胜败皆明”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提高修养、争当表率,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倡导社会公德等。

肖扬在表彰大会上说,今天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是全国30万法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光荣和骄傲。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情系人民群众,忠诚履行职责,奉献青春智慧。他们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具有突出的先进性、鲜明的时代性、震撼人心的感染力和引领时代潮流的卓越品质,在全国法院系统树立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