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师报》庆祝创刊5周年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庆祝《中国教师报》创刊5周年座谈会29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发来贺词。

陈至立在贺词中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中国教师报》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零距离贴近教师”的办报原则,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创新方法,突出特色,

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中国教育报刊社常务副社长、《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堂江介绍,《中国教师报》创刊于2003年1月1日。5年来,该报秉承“零距离贴近教师”的办报理念,致力于“为教师说话,让教师说话,说教师的话”,全方位为教师发展服务。

“这份报纸为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教师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说。

如今,《中国教师报》已成为一份有影响力和亲和力的教师职业化报纸,发行量突破17万份。据新闻出版总署最新年检统计显示,《中国教师报》的发行数字在中央222种报纸中居第41位,在中央167种行业报中居第19位。

北京市中关村一小教师尹军说,《中国教师报》贴近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更是广大教师交流的平台。

据悉,2007年,《中国教师报》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教育教辅类报纸质量检查评比中,在教育类报纸中居总分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