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

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勇指出,抓好2008年的反腐倡廉任务落实,必须紧紧抓住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个重点。要认真开展对党的十七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和监督。要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要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深化改革和创新制度,进一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要深入推进监督工作,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何勇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的落实。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各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抓好驻在部门及其所属系统和行业的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质量和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