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发现120岁长寿老人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以色列最近发现一名120岁的老太玛丽亚・艾玛什。艾玛什最近丢失身份证去补办时,填表称出生于1888年。以内政部人口登记管理处的资料也显示,她1888年出生在吉舍尔・扎尔卡村。该村一战后由土耳其管辖,她有当年土政府颁发的身份证。这位120岁的老太目前有10个儿子、1个女儿,120位孙辈、250位曾孙辈、20位玄孙辈,长女已

近90高龄。她40岁的孙媳说,老人至今身体健康,每天都散步,喝一杯橄榄油,喜欢讲述土耳其奥斯曼帝国以来的故事。她曾4次去麦加朝觐,最近一次是15年前105岁时。

以内政部表示将调查核实其年龄。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言人埃斯皮诺萨表示,尚需要证明她年龄的确切文件才能宣布这个长寿纪录,如她的教育、医疗证明、她丈夫和孩子的出生证等能证明老人人生历程的文件。此前吉尼斯最长寿老人是美国114岁的埃德娜・帕克老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