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菲特之子来华进行文化交流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新武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美国著名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的小儿子彼得・巴菲特及夫人2月27日至29日随威斯康星州代表团来京进行文化交流。

作为一名音乐家和音乐制作人,小巴菲特1991年因为

奥斯卡获奖影片《与狼共舞》中的音乐“火之舞”谱曲并编舞而一举成名。1999年,他和印第安音乐家哈克・波普合作的音乐剧《魂――第七把火》在全美巡演4个月,轰动一时。

小巴菲特在京期间先后参观了故宫、798艺术工作区和国家大剧院,并与艺术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巴菲特谈起他的首次中国之行很是兴奋,他说,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形象地比喻中国就像是一朵花,文化艺术是这朵花的土壤,而高速发展的经济则浇灌着这朵花盛开。当记者问起他对国家大剧院的印象时,他惊叹说那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壮丽的建筑,它应当成为中国的国家宝藏。

本次访问是小巴菲特夫妇第一次来到中国。据悉,他将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考察中国的文化市场以确定其未来发展计划;作为交流项目,他还与有关部门商讨了将音乐剧《魂――第七把火》引进中国等有关事宜。图为巴菲特在参观国家大剧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