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匈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协议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9日电俄罗斯工业与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同匈牙利财政部长亚诺什・维莱什28日在莫斯科签署了关于合作铺设“南溪”天然气管道的政府间协议。

“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为了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域向巴尔干地区及欧洲其他国家输送天然气,预计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该项目由俄罗斯天

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意大利埃尼能源公司共同发起。与匈牙利签署协议之前,俄罗斯已同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签署了天然气管道建设协议。

目前,俄罗斯是匈牙利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保证该国70%的天然气供应。从1975年使用前苏联天然气以来,匈牙利在30多年间共进口俄天然气1800亿立方米,2008年更将达到创记录的107亿立方米。去年12月初,俄总理祖布科夫访问匈牙利时开始讨论双方合作事宜,匈方当时表达了建设管道以及储气池的愿望。本月25日,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匈牙利进行了工作访问,达成有关匈牙利加入俄意“南溪”天然气建设项目的协议。在“南溪”全部100―140亿美元建设投资中,匈牙利将承担15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