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总统委员会批准处死“化学阿里”

2008-03-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29日电据此间报道,伊拉克总统委员会已批准对萨达姆的表弟、伊前国防部长阿里・哈桑・马吉德执行死刑。

阿里・哈桑・马吉德现年66岁,曾任伊拉克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安全机构领导人等职务,以“化学阿里”著称,是萨达姆的忠实追随者,2003年8月21日被捕。

伊拉克一位高

级官员29日称,对“化学阿里”执行死刑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按照伊拉克法律,应从批准之日起30天内执行。

2007年9月4日,伊拉克上诉法院曾作出决定,维持高等法院此前对马吉德、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和前武装部队高官侯赛因・拉希德的死刑判决,罪名是他们参与1988年镇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并在行动中使用毒气。但由总统塔拉巴尼、副总统哈希米和阿卜杜勒・迈赫迪组成的总统委员会未批准执行,此次批准为执行死刑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